牙周病牙科技術不斷的改進趨勢之下,應用許多科技技術來改善原本就有的牙周病手術方式
讓牙周病牙科手術不管在治療效果、療程時間或是術後效果,都有了突飛猛進的發展,也間接提升了民眾願意到牙醫診所就診檢查與治療的意願,對於全民牙齒保健上是相當正面的幫助。從基本的牙齒美白、洗牙、牙周治療、根管治療到牙齒矯正、植牙等等牙科治療,都拜科技進步之所賜,有了顯著進步的成效。

【3D科技,牙科領域深受關注技術】
數位化引進醫療領域之後,不管在精準度上或是提供各項數據的速度上,對於輔助醫師做各種判斷及治療過程上都相當有成效,像是過去拍攝斷層掃瞄是以2D的方式來取像,而以平面方式來呈現立體的物體時,就會有變型的問題,導致呈現出來的位置和實際上位置有所不同,進而影響到醫師治療判斷上的困難,而現在透過3DCT斷層掃瞄,將患者口中的狀況以3D技術拍攝,並將患者狀況予以數位化儲存,協助醫師以各種角度觀看口腔狀況,減少圖像變型後造成的誤判。 

同時藉由數位化資料,還能應用於3D模擬系統,可以預先模擬各種手術的情況,若是用在植牙手術,便可事先模擬各種廠牌植體及各種尺寸,在植入是否適當,以及更精準預測適合植入的位置。過去這些必須由醫師的經驗來做自身判斷,現在透過精準設備來輔助醫師判斷,更能提升整體植牙手術的精準度,讓植牙效果進一步的提升。













【當日完成的3D齒雕全瓷冠技術】

在3D CT斷層掃瞄這項科技之外,更應用類似3D列印及CNC技術的技術,打造而成3D齒雕技術,在牙科上有突破性的幫助。

透過3D齒雕機,可以將全瓷材雕塑成患者需要的形狀,用在牙齒美白上,可雕塑成瓷牙貼片,瓷牙貼片有著色澤自然、耐用性強的優點,同時針對各種牙齒狀況來做特殊處理,若有牙縫過大等情況,也能用瓷牙貼片來做覆蓋,讓牙齒看起來更加整齊好看,若是將3D齒雕技術應用在植牙手術上,就能用更快速的方式來完成牙冠的製作。

【縮短植牙療程,色澤自然更受歡迎】
過去牙周病​​​​​​​植牙手術等待牙冠製作的時間往往曠日廢時,因為要在牙技所和牙醫診所中取模、制模中往返,現在透過3D數位化,將患者所需的數據輸入電腦,再由3D齒雕機當下雕刻出患者所需的牙冠尺寸,就能完成牙冠的雕塑
在牙冠製作時間上大幅縮短,將植牙手術的時間縮得更短,且3D齒雕所使用的全瓷冠牙材,由於不含金屬層,不會有過去金屬層氧化變黑的情況,美觀與耐用度上也同時大幅提升,是相當受到歡迎的一種材質與製作方式。

【先進設備與醫師技術相輔相成】
透過這些新式科技的技術,治療越來越便利、快速,但在效果上不但沒有打折扣,反而變得更有效率,但是在考量設備之外,對於醫師的技術和口碑也是相當重要的,在選擇牙醫診所的時候,不只要瞭解診所擁有哪些設備,診所的醫師陣容更是不可忽視的重要環節。
 

小廣告

2018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
隆乳專業認證醫師操做,安全有保證。隆乳輕鬆擁有黃金比例美胸,打擊臉部老化、細紋及下垂法令紋,拉回年輕輪廓,抹去疲憊滄桑老態,視覺年齡年輕十歲!隆乳改善臉部皮膚鬆弛下垂.鬆垮。最耐心、專業且安心的服務。舒適無壓力的醫療環境。堅持專業與道德。